雨落日辞(开学断更)

光遇同人作者,老鸽子一枚,新光cp忠实爱好者✨原耽读者,原创小说作者,是戎我老婆and《神寝213》啥时开坑

光遇同人《低声初语》3 萌新无所畏惧!

这章也语辞崽的主线故事!时间线是风行季时期

原型是我的光崽暮辞的萌新时期,我还找了曾经的照片复盘也就7个月前

约1900字,其他废话,结尾重点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我是语辞,我这是我被我姐扔下来的第二天”

此时一个男孩子正躺在雨林终点的草坪上,带着露水的小草都能将他盖住,周围是星星点点的柔软的小黄花,抬头能看到洁白的鸟群从上空飞过,飞入云间

这里的环境特别适合休息一下,但是语辞一脸“休息你爸爸我是被迫的”低气压

其实早在一年之前,他就偷偷溜下来过,在晨岛迷路,在云野被遥鲲送上高空,在雨林被淋黑,在霞谷久久飞不过云洞……

这种事情多了去了,使他造成了严重的心理阴影,还没到下一个图就被姐姐灰溜溜的拎回去了

那之后他在异乡结识了几个朋友,一听他们都已经来到光之大陆,本想与朋友诉苦,激动的心,颤抖的手发去一封信,结果回信一收到就看到了让人奔溃的消息

“我们不在一个光之大陆啊,其实有两个相同的位于平行空间的大陆,你在另外一个,它俩没有连通的,所以……加油活下去吧”

拐弯抹角的说这么多,总结一句话,他们见不到

语辞当场就摔信骂娘了,等心里平静下来,他想:“反正我之前来过,总是有点经验吧,靠朋友不如靠自己,走了!”

这就是所谓的记过不记打吧,为他默哀三秒钟

他走过黄沙弥漫的晨岛,飞向神殿可谓摇摇欲坠

他走过鸟语花香的云野,对两旁的山洞充满好奇,一掏蜡烛去点屏障却被告知“需要将更多先祖送入银河才能开启”

他走过细雨蒙蒙的雨林,带着满头“这些树不都长的一样吗”的问号在其中跌跌撞撞,又在水母路上多次掉下

好不容易见了雨妈,开了终点大门,语辞却因为收集终点雨林中的烛火迷了路 这也能迷路?

他朝云中走入,一阵大风却是猛的将他吹的打了个滚,四脚朝天的躺在地上

爬起来继续走,被吹的更远了

如此反复,他干脆不起来了,原地问候这风的祖宗十八代,于是就有了开头那一幕

头上传来“叭叭”两声,一回头是一个小黑用叫声呼唤他

那小黑不知道在一旁看了语辞干了多久的蠢事,然后默默地、带着无语的指了指身后的云洞

哦,出口

语辞不知是该先骂人,还是先给人家磕个头,心中默念“只要我不尴尬,尴尬的就是别人”快步走了

一年没来,他早已忘记当初的风景,更别说是他当初怎么过的图,不过一年时间确实能改变很多

他不记得当初怎么过的滑行赛道,以为要收集所有碎片就顶着寒风次次返回

这里风景……真美呀……

霞谷天空中变幻的霞光确实很能勾住人的心,但霞谷双子的打打闹闹也给此处增添活力

还是在光之大陆上好好生活吧

这是语辞还没到下个图心中的感叹

他看到远处的天空变成墨绿一片,一个巨大的身影在云层中穿行,又隐没在云中

耳边响起一声尖锐的叫声,那家伙从他身边的云层中跃出

他看清它的面貌:灰白色的巨大身躯、鱼一样的外形、身上的鳞片、突出的眼球……

我的姐,我错了行吗

他一刻也不想呆在这了,快速向前飞去,跃进了一个巨大的旋涡……

等他睁开眼,他正趴在沙漠之中,在他附近是泛着诡异的黑色的河流

摸索着前进,周围生长着蓝黑色的植物,一群螃蟹忽然向他撞来,将他撞倒在黑色河流之中

好痛……

远处好像有一个宫殿

进去看看

穿过一根根石柱,他来到了宫殿内部的平台上,平台下是深不可测的黑水

能好好休息一下了吧

此时黑水中升起了一个庞然大物,是一个奇怪的黑色生物,两根带着黑刺的长须,又无数根黑色的脚!只有一只蓝眼睛正左右环顾着

当他看到了一只正在空中飞翔的遥鲲,他的眼睛一片通红,竖起身子,然后!

耳边的风呼呼作响,当语辞看到那黑色生物向遥鲲冲去时,他已经闭上了眼睛,可心里早就知道了结果

他本身就是一只遥鲲,且能和姐姐一样感知光之光物

那只鲲……是被吃掉了

冷意从他背后升起,心脏像是被揪住的疼

回去,快回去

他慌乱的回到遇境,又向雨林跑去,挣扎的向风行网道飞去,又被次次吹回

当他终于飞到时,屏障又一次拦住了他的去路

为什么不让我进去,我要见姐姐,姐姐!

他在门口坐了一晩上,被先祖发现带到了他姐姐那里

他抱着姐姐哭得泣不成声,将旅行中的种种委屈发泄出来

他也跟姐姐说了那只遥鲲,而姐姐告诉他:

“那只遥鲲被吃已成命运,总有生物会为了发展献出自己的生命”

“但你不一样,你可以去帮助他们,即使死亡己经是他的结果,也不必愧疚,他们还会以其它方式存在”

“你要面对恐惧,去战胜恐惧,甚至可以喜欢上战胜恐惧的感觉”

“我不会结束你的旅行,这是对你的考验”

“希望你能在长大之后,再回看你的一生,不会感到后悔”

“大胆向前走吧,弟弟,总有人会在背后支持着你,不仅是我”

“真正的旅行从现在开始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姐姐对语辞的话也是我想对所有光之子说的话

不留一点遗憾,大胆向走吧,总有人在默默支持你,加油!







评论(3)

热度(8)